在月光里抵死缠绵。

【与艾斯特莱雅共度的夜晚】

“所以说,你现在怎么会在这里?”

斋宫宗站在室内长廊的拐角,语气不善地对天祥院英智说,“我想现在已经是你的休息时间了吧,天祥院殿下。”

在他走到拐角之前,天祥院英智已经站在这个地方了,为了不引起天祥院英智的注意,他甚至还把自己手里的灯吹熄,一个人藏在暗处里。

然而被戳穿了自己是在宵禁时间之后还要偷溜出来的天祥院英智却仍然是笑着,主动地伸手去拿了斋宫宗手里的灯把自己的灯引燃之后才慢慢开口:“好伤心呀,我明明是为了正事才跑出来的呢。”

“正事?”斋宫宗问。

“嗯哼。”天祥院英智回答,“明明一个月后就是面向平民百姓的全国庆典了吧,可是斋宫先生——宗君却还没有把礼服的最终设计带给我呢,甚至最近我们见面的次数也少了许多……作为一个贴心的皇室成员,我可是很担心的。”

然而斋宫宗并没有被天祥院英智的诡辩给骗去。他看着天祥院英智身上那一套深紫色的近侍服,那是宫内近期才赶制出来的最新的一批制服,显然数量上也再没有多余的哪怕一套——然而天祥院英智的身上却穿着这么一套衣服,想必就连这次夜晚出逃他也是蓄谋已久。

可斋宫宗没有戳穿他,只是摇了摇头。

“既然已经见到了,那就请你回去吧。”斋宫宗说,“已经很晚了……”

“可我看斋宫先生看上去想要忙到更晚的样子呢。”

“不要无理取闹,天祥院——”

“宗君是要去工作室吧?”天祥院英智不依不饶,“既然我现在已经站在这里了,我还以为我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带上我吧,斋宫君。”

斋宫宗最后还是松了口,没有再强硬地要求天祥院英智回到自己的寝宫去。但是相对的,他和天祥院英智定下了暂时的约法三章:不能暴露身份,不能硬撑着待在工作室里,不能不打招呼就离开。

然而斋宫宗显然是多虑了,守在工作室外的护卫只是查看了一下斋宫宗的通行证便直接把两人都放了进去,显然是没有认出天祥院英智的样子。

“看来这边的护卫需要更新一下了。”

顺利进入工作室的天祥院英智坐在长沙发上,而斋宫宗却是站在不远处操作着器具开始烧水,已经是深夜,就连平日里常备的热水都已经凉透了,即使斋宫宗想要招待天祥院英智一些什么,也只能挽着袖子从烧水开始做起。

“哼,这里的护卫还是相当尽责的。你之所以这么轻易就进来了,只不过是因为跟在我身边了而已。”

因为临近全国庆典的原因,为了防止有人偷偷潜入,斋宫宗工作室周边的护卫也连带着严格了许多。

在水壶里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之后斋宫宗一如往常地为天祥院英智调配了一杯花果茶,但是因为不是白天,所以斋宫宗把茶叶换成了薰衣草。

又过了会儿,工作室里除了偶尔的几句低声交谈,剩下的就只有布料摩擦的声响和使用剪刀的声音了。

沉浸在服装制作的斋宫宗已经意识不到天祥院英智何时是没了声音的了……在他再一次从工作中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天祥院英智已经蜷在长沙发上睡着了。

“……”都说了不要勉强了。斋宫宗在心里想着。

他抬着挪开了身下的椅子,从自己手边的不远处拿起了平日习惯用的避寒的毯子,走到天祥院英智的面前给他盖好了。

至于叫醒他的事情,还是再稍微等一会儿吧。





其实已经截图好久了!在抽到之后才发现这两套衣服真的很般配……于是匆匆忙忙地开始挖坑,但是太忙了现在才算是堪堪写完。因为很喜欢看评论所以希望可以拥有评论(๑´ڡ`๑)


评论(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